close

諾亞娛樂城-官方網站│免費加入會員│索取遊戲帳號 

呵呵, 這樣的擔憂我年輕時也有過啊 ! 以前唸書的時候許多功課優秀的同學也打麻將, 每次考完試還相約打個天昏地暗, 我不敢學就怕自己定力不夠, 一直到工作後才和同學學打麻將, 結果.... 我根本不會入迷, 也就談不上什麼誤了人生.... 想想自己這一生也沒迷過什麼偶像, 做什麼事也不至於六親認, 我們這種人是比較難沈迷於單一某件事的啦 !
 

後來我開始分析朋友中會沈迷於麻將跟不會沈迷的人有何差別, 以下是我個人的經驗談, 你參考一下自己再下結論嘍 :

我把人分成四類

1. 沈迷於麻將者
 
--> 這種人不是高手就是滷肉腳, 高手(老千) 利用麻將賺生活費或成就感, 他們有可能只能在牌桌上 "証明自己的意義與價值", 其它的事都不如打麻將得心應手, 漸漸的也就依賴麻將, 展開牌桌生涯, 我有朋友是 "計劃性地打牌", 在他的 Database 中曾贏過他錢的人他一定記得, 堅決不再與該人同桌, 他的資料庫裡裝滿了所有輸他錢的人, 每次都會找那些人來孝敬他... 有回這個朋友請大家吃飯, 席開三桌, 吃完後在他家擺牌局, 第二天我們才知道有個傢伙輸了一屁股, 結論是 : 昨晚的三桌等於是那輸家出的錢, 但朋友卻沽了請客的名, 又賺了牌桌贏家的名聲.
滷肉腳則是沒有別的事好做, 只有在牌桌上別人不排斥他 (他可是資金貢獻者), 他因被需要 (三缺一) 而得到朋友的召喚, 他因牌桌而有存在價值, 所以只有天天在牌桌上才能與他人平起平坐, 因此熬夜就抽煙提神, 餓了也無暇吃飯, 嚴格說來, 他們不是自己的主人, 是被牌局擺佈的傀儡.

2. 愛好打麻將者
 
--> 他愛打麻將, 也可以收心, 他們知道麻將的意義其實不在贏錢輸錢, 而在人際關係和消息互換, 他 "利用" 打麻將的機會達成自己 "更重要的目的", 舉凡延伸觸角認識新朋友, 鞏固舊朋友, 利用牌桌攏絡高層, 照顧廠商, 甚至利用麻將的遊戲規則送禮或洗錢.... 他能打也能陪, 玩麻將的樂趣不見得在上場, 有時將牌局當做資訊交換站 (類似 facebook 的功能), 他有牌就打, 但說要停他也不會斷不了奶或擺濫.

3. 不特別愛打麻將但可以湊咖者
 
--> 這種人可以打, 但不會主動要求打, 大致上來說他不是高手, 只是覺得小賭宜情, 不反對摸個幾圈, 他的人生中有其它更重要的事要做, 但如果天時地利人和湊巧, 那大家一起開心一下也無妨, 他不會將人生大多數的餘暇押在牌桌上, 他知道那是浪費時間.

4. 堅決不打麻將者
--> 這種人有的是有強烈的宗教觀或道德觀, 或是對麻將有誤解, 其實除非這一生都無緣接觸麻將, 不然只要了解麻將是怎麼一回事的人都不會那麼樣的反感, 麻將本身是一種遊戲規劃的藝術, 但是 "牌搭子" 的素質良窳決定了牌局的素質, 但堅決不打麻將的人常是因輿論的非議而否定了麻將.

什麼樣的人容易沈迷, 什麼樣的人不會�� ?
 

我觀察到的第一二類人有 :

1. 家學淵源 :  家中有打麻將文化和習慣的人容易把較多的休閒時間花在麻將上
2. 數理資優 :  就是愛計算, 愛花腦筋, 愛算牌, 愛記牌, 愛這種簡單卻變化萬千的遊戲
3. 金錢遊戲 :   有些人天生喜歡和金錢有關的遊戲, 任何遊戲有錢的摻入就讓他們興奮, 舉凡賭錢, 賽馬, 買樂透, 包牌, 賭場..... 他們都樂此不疲.
4. 個性使然 :  有些人天生耳根子輭或意志不堅決甚至好面子, 只要人家一拱, 他就又回到牌卓上了

我觀察到的第三四類人有 :

1. 身心豐富 :  外面的世界太有趣, 花時間在斗室互拚, 他們沒興趣
2. 牌技欠佳 :  在牌桌上得不到成就感, 久而久之就不想在打, 另尋春天
3. 在意金錢 :  再怎麼喜歡打也知道強中自有強中手, 多輸幾次他覺得得到的快樂不比失掉的錢多, 為了不想再輸錢, 就會自動停止
4. 天生個性 :  有些人就是不喜歡牌桌上的人講的 543, 或是團體遊戲中不得已的行徑曝露, 他自然會去找他適合的娛樂方式
5. 觀念根深 :  可能他恨自己家人為打牌而疏忽他, 可能他的道德觀太重...總之打牌讓他覺得格格不入.

你看看你符合哪幾項, 再來盤算自己合不合適學, 如果沒把握, 我至少建議你等 18歲或工作後較成熟了再來學打, 也許會因為自己更有定性或有更重要的人生使命而不會沈迷其中.
 

薇閣情趣用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qembelln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